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约520,牵手中文+!服务蒙中华文教育 赋能国际中文教学

2021-5-20 19:05:03

 一年一度的520来啦!在今天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你收获了哪些惊喜与感动呢?

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了解,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又成功与一所海外学校——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建立合作关系,相约携手服务蒙中华文教育,赋能国际中文教学。

线上签约仪式于今日正式举行,中国市场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ICA驻华首席代表、汉华博文创始人张海波从事华文教育30年的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江校长进行了视频连线。双方代表表达了对服务蒙中华文教育的热情与期待,约定将进一步通过具体的合作项目与资源互助赋能国际中文教学。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是由旅蒙华侨协会创办的学校,也是蒙古国惟一的一所华侨学校。我校创办于1964年,现有全日制学生500人,大部分是当地的外籍学生,周末补习班120人左右。我校也是国务院侨办评为在蒙古国唯一的一所示范学校,已有57的历史,在蒙古国也有一定的名气。学生们参加汉语系列比赛多次名列前茅,也获得过亚洲冠军。由于我校的现任汉语教师全部土生土长在蒙古国,所以我们非常需要国内的专业教师与我们合作,给予指导,一起努力让学校越办越好!祝愿我们之间合作愉快!愿我们也能与其它开设汉语的学校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和交流,带动蒙古国的各校建立正规化的汉语体制,起到一个示范学校的带头作用,不辜负国侨办给予我们的重任。谢谢大家!” ——江校长

汉华博文-ICA国际中文教师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中文教师的培养超过5万名的教师资源储备,足以赋能海外华文教育,帮助华文学校走上专业、正规、成体系的华文教育之路

2019年来,汉华博文全力发力海外项目,现与西班牙、美国、意大利、荷兰、埃及、澳洲、新西兰、印尼、外蒙古等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ICA国际中文教师海外就业,也赋能海外华文教育,双向促进,推动中文教育的全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