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学员在东京 | 内行看门道!专业学习不可少!

2019-7-19 14:42:02

 大家好,在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北京考试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ICA北京考试中心8月脱产班也即将开启!北京语言大学资深名师亲临授课,脱产学习效率高!这个夏天,一起蜕变吧!

在此,分享一篇ICA日本分部学员在经过日本分中心的培训后,又参加了北京考试中心脱产班的学习经历和感受,供大家参考。

各位ICA国际汉语教师老师和所有关注和支持ICA发展的学员:

大家好!

我是来自ICA日本分部的考生,参加了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海外日本分部的考试。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今天受ICA北京考试中心王老师之邀写一下自己参加ICA培训和考试的相关收获和感想!

在日本结束完4月份的考试之后,因个人原因,我于四月底回到国内。原本计划5月初回日本,结果十分不幸,护照丢失。因重新补办护照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只能耐心等待。

之前在日本参加ICA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之时,得知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在全球有35个分中心,除在日本之外,澳大利亚,爱尔兰,瑞典,美国,泰国等都有分部。毋庸置疑,这为像我们这样长期旅居海外的学员在家门口提供了接受正规培训学习的便利。面对众多希望学习汉语的外国朋友和学生,我心里面无数次燃烧又熄灭的汉语教师梦想,又重新被点燃。

ICA日本分部在日本有几十家汉语培训学校,是日本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汉语培训学校之一。在日本参加完培训和考试之后,自觉受益匪浅。多年对日本学生的教学经验的总结,让我在最短时间之内,学习到了更多实用的教学方法和技巧。

这次来到国内,有20天左右的空余时间,当从网上得知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北京总部暑假脱产班马上就要开班之时,我脑海中冒出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不利用这一段时间重新温习一下呢?

想归想,但是我是日本分部的学员,来北京学习允许吗?会不会需要我重新缴纳学习费用呢?带着很多的疑虑的担心,我拨通了ICA北京考试中心老师的电话,记得到时已经下午快七点的时间了。当时我已经想到了ICA老师各种可以拒绝我的可能。但是在开始通话的一刹那,我不禁为ICA北京考试中心的老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所感动。

在详细的了解到我的情况之后,老师告诉我所有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授课,考试,就业都是统一的,在确保优秀师资的同时,将会为每一位参加ICA培训和考试的学员提供各种便利。老师还向我非常热情的介绍了北京考试中心课程的开课时间,授课老师的相关信息,并热情地询问我教材有没有带回国,需不需要重新为我准备一套,并且把教务老师的手机号发给了我。

在这里我也郑重的向所有为我提供帮助的各位ICA学员老师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是你们让我看到了中国教育的希望,感谢你们的用心,让我们在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中,能够如饥似渴的学习教学知识。可能还有很多学员正在犹豫和徘徊,面对国内各种五花八门的证书,无从选择。但是从我们已经参加完培训的学员亲身感受出发,建议您参加ICA的培训,相信这是你们的正确选择!

与在日本学习的内容方式上有所不同,大部分在日本上课的老师可能都习惯用日语来解释汉语,在其他的当地国家教学时可能会更多的使用当地的语言。这也是当地学生学习特点和语言水平所要求的。首先在日本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日本的学生,其次,大家可能日语都很不错。但是北京考试中心的学员老师将来学成之后,将会奔赴各个国家,欧美国家,亚洲国家都有。这就对授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上课的过程中不能以某一特定的国家学生为目标群体。之前很难想象的教学方式在这里得到了验证和实践。在很多人的脑海中教学媒介语对于汉语教学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但事实上,对于汉语教学来说,教学媒介语可有可无,这也就是很多人认为“做对外汉语教师,外语水平就一定要非常棒”这样一个认识上的误区。

另一方面,还有最大的一个感受要和即将选择对外汉语教学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并不是每一个会说汉语的人都可以教汉语。很多时候,就像我在日本了解到的已经参与汉语教学工作的朋友。很多时候,很多句子,我们是能告诉学生,他说的对,或者她说的不对。但是具体哪里不对,我们汉语老师也不了解。在ICA的课堂上,我们做了大量的练习,非常实用。中国有句俗话,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在国外对外汉语教学行业也在慢慢的规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持证上岗将会成为就业主流。

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习的语言之一,很多时候语法虽然能讲明白,学生也理解了,但是却记不住,参加ICA的培训,我不仅仅了解到了针对日本学生一些既简单又好记的教学方法。这也是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北京考试中心特聘教师多年的教学经验的结晶。对我们刚刚走上或者即将走上教学岗位的汉语老师来说尤其重要。

非常感谢ICA北京考试中心的老师对我的照顾和帮助,还有ICA日本分部授课教师和北京语言大学老师的辛勤付出。很多老师年岁已高,却还辛勤的奋斗在课堂上,为所有的老师喝彩,希望各位老师都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辛苦付出! 

ICA北京考试中心 7月周末班和8月脱产班

火热🔥报名中!

移民,留学,访问交流学者 

外企员工,英语培训机构老师 

汉办/侨办公派教师/志愿者申请者 

退休赴海外授课老师 

教老外学汉语 

突破文化壁垒,感受异域风情 

提高外语,赚取外汇 

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权威,专业,高效 

你,还在等什么?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

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