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工大吉,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们再启程乘风破浪

2019-2-11 15:55:21

 

假期临近尾声,相信各位老师们已经踏上返程的路。有些可能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征程。

经历了春节的团聚与温暖,相信大家都怀揣着新的动力与激情,梳理了新一年的目标,努力点燃着心中梦想的火花。

看到朋友圈一位在海外授课的对外汉语教师分享了自己虽然没有放假回国过春节,却在学校为学生们办了一场特别的“春晚”的故事。她全程自己策划,与学生互动沟通,鼓励学生们表演功夫、毛笔字、舞蹈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字里行间透露出了自豪与成就感,也表达出了她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追求。

稻盛和夫说:除了拼命工作,不存在第二条通往成功的路。我所理解的这句话,则是如这位年轻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一样,选择自己想要追逐一生的事业,并且持之以恒地用热爱与汗水浇灌它,这样,你才能收获成功的芬芳与果实。

也常常听到一些对外汉语专业的大学生们怀疑自己选错了专业;觉得这条路好像没那么简单,心中充满了迷茫。

但是,又有哪一条路是坦途呢?

春节期间与发小聚会,两人坐在火炉旁吃着零食聊天。她说今年自己找了份稳定也清闲的工作,闲暇时间经营着两家民宿,虽然累点,但是也很满足。计划努力两年在成都给自己买个公寓,闲暇时间学学室内设计,毕竟民宿这行也是博大精深,不学习不努力就会被市场淘汰。

我问她:你这么拼,会不会觉得辛苦?

她说:哪条路不辛苦呢?你自己在北京,还不是辛苦?辛苦其实没关系,最重要是热爱和满足。

我很感叹,也很赞同。

其实我们每次做选择的时候,也许并不能深谋远虑,只能在现阶段选择最优解,然后通过努力来让自己选择的路变得正确。

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只要改变“心态”,每个人周围的世界就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所以,各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们,新的一年,也许你们仍然会很辛苦,也会遇到很多迷茫和困倦的时刻,但是请别忘记自己的初心,焦虑和彷徨的时候就静下心学习,汉华博文会一直陪伴着你们,一起成长、一起攻坚克难、一起为中国的对外汉语事业添砖加瓦。

2019,汉华博文祝各位ICA国际对外汉语老师们,开工大吉、乘风破浪。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