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藏女孩”李子柒,ICA国际汉语教师们学习的榜样

2019-12-17 18:00:18

 ​黄豆如何变成酱油、纯手工造纸的过程、自制秋千、烤全羊、刺绣、麻婆豆腐、阿胶膏......

当你看到李子柒的视频,你会被这些耳熟能详的名词吸引,但是却不一定能说出其中的具体经过。因为现代人已经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遗忘了太多中华文化的美好。

然后,在优美、轻松的音乐中,欣赏着李子柒一步一步地实现着美好的田园生活,把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里认真地学习、实践、呈现。

 

 

 

这种带有强烈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让人放松之余,更收获着满满的鼓舞:一个身世坎坷、初中便被迫辍学的小女孩,能够将自己的热爱与谋生如此美好地掌握一个平衡点,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虽然大多数的我们都只能远远地欣赏着李子柒的生活,在压力与疲惫的间隙放松一下,但是这些短小的视频却能唤醒我们中华儿女对中华文化的好奇,提醒我们文化最初的精华

除了我们,李子柒更是在国外饱受赞誉。她的视频留言区,有着来自美国、法国、阿拉伯、日本、韩国、德国、越南等国家的留言与祝福;更是成为了外国人谈论中国的一大话题。

也许,下一次我们的ICA国际汉语教师在和我们的学生上课的时候,拿李子柒以及她的作品作为课堂的引入点,会带来更多的互动与共鸣。

除此之外,李子柒更是被央视新闻狠狠地夸了一番,更有新闻说李子柒的品牌已经在前门大街开店了,会有无数的海内外游客在那里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你看,传播中国文化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除了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美学以外;李子柒的奶奶,也在晚年享受着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孙女的陪伴与生活上的呵护,也无不呈现着中华文化的“孝”与“家”。

 

 

不得不说,李子柒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只有一个李子柒是远远不够的,中华文化如此广阔,就拿语言文化来说,就需要千千万万个如李子柒一般优秀、坚韧、不断进步的ICA国际汉语教师一起去努力和创造。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你的学生在自己的国家,和朋友坐在一起,除了聊到最近在网络上看到的李子柒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视频,还会说:我的中文老师,最近教会了我中国古典文学的......

 

 

语言是文化传播的媒介,也是文化的一部分。ICA国际汉语教师们,你们的努力终将如李子柒一样,被全世界看见、认可,形成力量、生生不息。

ICA北京考试中心

12月22日周末班

12月29日寒假班

火热🔥报名中!

移民,留学,访问交流学者

外企员工,英语培训机构老师

汉办/侨办公派教师/志愿者申请者

退休赴海外授课老师

教老外学汉语

突破文化壁垒,感受异域风情

提高外语,赚取外

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权威,专业,高效

你,还在等什么?

2020年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安排

2020年1月12日

2020年4月26日

2020年6月28日

2020年8月23日

2020年10月24日

时不我待,即刻前行!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

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