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 应届生求职不输在起跑线

2014-10-14
      收入高、机遇多、发展好……在校大学生最关注的,莫过于‘哪些职业未来最有发展潜力’。面对一年难于一年的就业季,巨大的竞争压力,也迫使现在的大学生们早早就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是一项在校读书时就可以从事的工作。现在的市场需求也非常旺盛,来华工作、生活的外国人基本上都需要聘请对外汉语教师学习汉语,其中还不乏一些企业高管,这对大学生开拓人脉也有很大帮助。”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表示,单是他们一个班就有6、7名学生都考取了‘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有的已经开始兼职授课了,收入相当可观。
 
      记者从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处了解到,目前,全球各地学习汉语的人数都在普遍增多,许多欧美国家还专门在学校设置了汉语课程,如此庞大的需求量也让对外汉语教师面临着供不应求的严重紧缺状态。如果在校大学生能够加入进来,不仅对整个对外汉语教师行业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扩充作用,大学生本身也能拥有更多工作选择机会。
 
      既然是高薪职业,对个人的能力要求也自然更高。为了保证每一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都能具备出众的教学水平,ICA特别指定国内资深教育培训机构-北京汉华博文负责整个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培训项目。
 
      据悉,汉华博文在教育领域已有长达9年的悠久历史,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对外汉语教师培养、输出基地之一。一流的师资团队,所有教授全部来自对外汉语教学的最高学府-北京语言大学。数十年的一线教学经验,让每一名来此培训的学员都获益匪浅。精心编排的课程内容,不仅严密对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教学大纲,更增加了中国才艺选修课、跨文化交际课、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等实用性内容。
 
    “我们采用国际先进的微格教学法,当学生积累一定知识后,便让其自己走上讲台、现场授课,体验真实的教学过程。北语名师在旁一对一辅导教学技巧,让每个人都能获得独立教学能力的最大提升。”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介绍,学员毕业后,不仅可以拥有全球156个国家权威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还可拿到‘求职推荐信’,让找工作的过程中更加顺利。
多年来,汉华博文已累计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并向美、英、法、德、日、韩等发达国家输出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数千余名。对于那些想要在国内发展的学员,汉华博文也为会其量身推荐丰富工作机会,并欢迎已毕业学员经常回来听课,了解最新教学资讯,巩固并提升自身实力。
 
       王老师最后提醒,最新一期‘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周末班将于11月02日正式开课,脱产班则于12月21日开始,想要报名的学员务必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