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塔吉克斯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汉语教师暑期培训班

2011-11-16

塔吉克斯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汉语教师暑期培训班
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011-07-21 16:19:00   
[提要]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2011年度首届汉语教师暑期培训活动。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此次暑期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塔吉克斯坦汉语教师之间的交流,总结汉语教学经验,提高汉语教学实践能力。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2011年度首届汉语教师暑期培训活动。来自塔吉克斯坦各汉语教学点的15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与交流。
  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此次暑期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塔吉克斯坦汉语教师之间的交流,总结汉语教学经验,提高汉语教学实践能力。为了办好此次暑期培训活动,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培训活动分为讲座,现场模拟教学与研讨及联谊晚会3部分,所有参会教师均提供了教学教案或发言论文。
  培训班正式开幕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老师首先做了题为《如何正确看待对外汉语教师职业》的讲座报告,他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与参会教师们分享了过去的工作经验与认识,同时鼓励年轻教师们及时总结,不断进步,将对外汉语教学当作值得奉献一生的事业。
  在随后的几天里,与会老师逐一登台,进行模拟课堂汉语教学。每一堂模拟课结束后,其他老师针对授课老师教学中的表现,就教学组织,教学环节、教学技巧及语法知识点讲授等展开讨论,指陈优劣,交流体验。老师们坦诚相见,积极发言,对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每一个发音,每一个用词都有所探讨,培训现场气氛始终非常热烈。几天下来,教师们纷纷感觉收获颇丰,感言对如何适应塔吉克斯坦社会实际,坚持开展汉语教学活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培训最后一天,王丽君老师做了《汉语国际教育课堂教学技巧》的讲座,结合培训,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进行了梳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汉语教学的认识与理解。
  培训期间,孔子学院还组织教师们开展了丰富的业余活动。才艺展示晚会,老师们各展其能:唱戏曲,跳劲舞,演小品,秀舞台,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加深了了解,收获了友谊。
  

 

来源:国际汉语教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