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克林顿:未来4年美国将派10万学生来中国学习汉语

2011-11-16

克林顿:未来4年美国将派10万学生来中国学习汉语
时间:2010年05月26日


2010-05-25 22:5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左)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5月25日出席美方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中国日报网图片)
 
        克林顿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日报网图片)
 
        盖特纳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日报网图片)
        5月25日晚,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在东方君悦酒店共同主持美方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克林顿透露,美方将在未来4年派送10万名美国学生来中国学习汉语。
        在新闻发布会上,克林顿将此轮对话所取得的成果划分为3类。首先,她认为这种高层的磋商机制增强了双方的互相理解,创造了合作气氛。克林顿指出,双方都非常赞赏对方的观点,在开诚布公的气氛中探讨未来所要面对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因为双方不可能对所有问题都达成一致。
        其次,中美双方面临的许多问题都是长期的历史性问题,双方都努力在这些问题上携手共进,共同采取相应行动,来应对这些全球性和地区性的战略和经济问题。
        再次,克林顿表示,许多记者都见证了中美一些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而这些都是经过过去几个月的大量工作才得以完成的,也是建立在双方长期的承诺和信任的基础之上的。她举例说,在当天的磋商中,美方同意在未来4年中,派送超过10万名美国学生来中国学习汉语、了解中国,这是实实在在的结果,是一种人文交流,也是社会各阶层的交流。此外,双方在医疗卫生、能源、科学技术、海关等等方面达成的共识,有的很快能够看到成果,有的在中期或远期才能见效,这也展现了双方的长期承诺性。
        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克林顿和盖特纳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问题等国际和地区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编辑:陈璐

来源:国际汉语教师协会